赋能家庭未来 青岛淮阳路小学开启“好爸爸”成长计划

2021-07-23 17:0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了积极推动爸爸更好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近日,青岛淮阳路小学开设了一堂“好爸爸”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几位在家庭教育方面做得比较好的爸爸来谈一谈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好爸爸”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王沛予爸爸首先分享了《什么是高质量的陪伴学习》。王沛予爸爸认为,高质量的陪伴学习的关键是父亲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供充足的阅读空间和丰富的阅读资源,营造浓郁的家庭阅读氛围。他还强调父亲自身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身作则,让阅读成为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它往往会对儿童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随后,王诗锐爸爸围绕“亲子运动铸品格”这个话题展开了自己的经验交流。他认为爸爸每周应该至少拿出一天的时间来和孩子相处,这也是父子之间实现亲子互动的前提。“当然给孩子的应该是有质量的时间,爸爸应尽可能发挥男性特色,带孩子爬爬山、做做运动、跳跳操、打打球等户外运动,锻炼孩子的体格和坚强的意志。通过这些相处,做孩子的朋友,让孩子感受到父爱。”

  交流会之后,爸爸们重新对“父亲”这个角色有了新的认知与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中,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参与儿童教养,真诚沟通,相互成就。刘玥筠爸爸在活动后说道:“两位学生的爸爸在讲台上分享了平时亲子教育的点点滴滴,让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深深地感受到了如海如天般的父爱,也让我们当父亲的更加坚定了做一位称职的‘好爸爸’的决心,不断地学习,有效地陪伴,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次暖心的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亲子关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后期学校将继续推进好爸爸成长计划的活动签到卡,将此项工作更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青岛淮阳路小学校长李江澎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