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共讲两国新故事 第四届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在青岛召开

2021-07-21 10:5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7月20日,第四届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在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召开。40多位中新嘉宾代表、80多名学子通过网络连线一同参加了此次峰会。

  活动期间,峰会新西兰主席Jan Fitzgerald与中新两国青少年一起讨论国际性危机下未来青年领袖应该具备的领导素质;前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Alistair Crozier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周莉分别作为新西兰和中国专家代表从各自国家和文化的角度与参会学生一起分享了疫情下世界的变化。

  参加往届峰会的中新青年学子一起重温了峰会的难忘时光,并分享了峰会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影响以及收获。随后全体学生就未来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应对类似的危机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峰会中方主席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副校长曲霖随后发布了青岛学子向国际发声,“讲好我的青岛故事”微视频比赛相关内容。

  中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起源于青岛与新西兰的友城关系,如今已经发展为覆盖两个国家多个城市重要的教育合作品牌活动。此次峰会深化了青岛市与新西兰政府、专家以及学生间的交流,提升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此次峰会为青岛与新西兰青年学子之间进一步搭建了共讲两国新故事的平台,促使两国青少年更加深刻地认知和理解全球危机中未来领导者的责任,培养全球危机应急能力并建立国际友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