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勇夺金牌

2021-07-17 11:13: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吕艳萍 青岛报道

  7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颁奖仪式在奥帆中心国际新闻中心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勇夺帆船大学组混合多人J80龙骨船公开级比赛冠军,这是学运会历史上帆船项目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山东省参加学运会历史上帆船项目的第一块金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受邀为校帆船队颁奖。

  7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比赛正式开始,共有10个省的10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5天7轮的激烈竞争,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代表山东省获得帆船大学组混合多人J80龙骨船公开级比赛全国冠军。

  颁奖典礼现场,李勇动情告诉记者:“这是青科大体育综合改革突出成果的亮点体现,也是从事体育工作帆船运动师生们多年积累的蓬勃展现,更是团结自强、坚韧不拔的‘科大精神’‘橡胶品格’的育人表现。今天成绩的取得,必将更加提升‘爱科大,兴体育’的氛围营造,进一步推进体育育人,提高学生体质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培养更好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了解到,青岛科技大学近年来把普及和提高帆船运动知识和技能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建立了帆船课程—帆船俱乐部—帆船运动队的帆船课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们提供了逐浪扬帆的平台。青科大帆船队多次代表学校、青岛市参加各类赛事,多次在国际、国内帆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 2017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长航赛冠军、总成绩亚军,2017年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场地赛、长航赛双冠军,2018青岛国际帆船赛冠军,2018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生邀请赛季军、2021年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J80高校组亚军。青科大被授予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示范学校、最佳帆船运动普及学校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