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十载传递温情 青岛城市学院大型爱心募捐活动情暖人心

2021-06-10 09:33: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孟琦 青岛报道

  沉甸甸的爱心物品,如火如荼的捐赠……近日,青岛城市学院在喷泉广场举办第十四届大型爱心募捐活动,现场气氛温暖而又热烈。

  “通过这个活动,搭建在校生感恩教育的平台,让他们看到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感受到学校师生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学生处副处长董彦禄表示。

  爱心募捐活动已经连续十四年举办

  募捐活动当天,现场很快摆满了师生们捐献的爱心物资,其中有崭新的枕头、暖瓶、毛巾等生活必需品,也有课外书籍、笔记本等学习用具。物品登记,整理运输,募捐现场忙碌而有序。

  记者了解到,青岛城市学院大型爱心募捐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今年是第十四届,这一届募捐活动的主题是“凝望百年守初心·募捐十载递温情”。

  “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参与的学生能够现场感受到这种助人的氛围,其次通过同学们的努力,能够募捐到这么多物资用来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于他们自身来说,也是服务意识和回馈意识的教育。” 青岛城市学院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贾春蕾对记者介绍。

  “爱心超市”凝聚爱心传递温暖

  多年来,青岛城市学院一直致力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爱心帮扶,“爱心超市”就是学校爱心帮扶工作中一项重要的举措,面向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放,每周五下午开放,学生可到爱心超市免费领取物品。

  “‘爱心超市’所有物资来自在校学生和在校老师,对于所有贫困生到‘爱心超市’领取物资,不设任何门槛,不做任何登记,只要是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了规定时间,就可以过来领取。” 青岛城市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董彦禄说。

  据了解,青岛城市学院“爱心超市”的运营已有13年时间,不仅致力于帮助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时也会“走出去”,把一些有用的物资回馈到社会,把温暖延续出去。去年10月,“爱心超市”向新疆依力克其乡捐赠了835件衣物,127件鞋帽、135条被褥,共计一千余件物资。该批爱心物资由物流运送至依力克其乡对接人手中,同时带去全校师生的美好祝愿。

  “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募捐和‘爱心超市’这个桥梁,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得到帮助后,走向社会,能够把这种温暖进行延续。”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贾春蕾说。

  汇聚师生关爱点滴

  “本届爱心募捐的活动,从去年8月就开始着手准备。” 大学生资助委员会指导教师江蕾在活动现场忙碌着,“通过这个活动,想更好地服务同学、奉献爱心。”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爱心募捐,传递爱心奉献精神,本届大型爱心募捐活动,还伴随有爱心签名墙、公众号爱心留言抽奖、爱心宣誓等小活动。前来捐赠的老师和同学,有的在爱心签名墙上签名,有的合影留念,有的写下一句句爱的心声。大学生资助委员会的张艳同学告诉记者,“在倡议书下发之后,很多同学过来问我,活动怎么搞,他们会主动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咨询什么样的物资更加实用。”

  据统计,青岛城市学院本次募捐共筹集到爱心物资总计12874件。对于所有以工会分会、学生组织、班级或宿舍为单位前来捐赠的集体,都会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