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海洋研究院举行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

2021-06-09 11:55: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曲顺 青岛报道

  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海洋研究院举行2021海洋节“和谐共生,公益同行”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

  亲海爱海 “小手拉大手”践行动

  “530我行动”是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校级家委会在2012年倡议创立的公益行动品牌,自学校加入全国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后,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海洋公益活动,比如海洋慢跑等活动形式,激发了师生、家长热爱海洋的情感,助力公益服务意识的形成。本次活动,学校小公民成长管理中心协同校级家委会开展“530我行动”优秀海洋公益家庭评选活动,以小视频记录“小手拉大手”开展海洋公益活动实景,同时通过云展播的形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海洋生态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知海探海 “多元学习圈”长知识

  海洋日前后,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的“海范儿”少年们通过海洋科普网络直播、海洋线上大讲堂等形式学习海洋知识,跟随同伴与家长走进海洋大学、海洋类科普场馆,在访谈和参观的过程中不断拓展对海洋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们对海洋自然环境、海洋资源经济、海洋生活文化、海洋生态环保以及海洋权益与国防方面的兴趣。

  在区域“以海育人”品牌内涵的引领下,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以有意义、有意思的基础和课程群精准靶向“亲海爱海、知海探海”的海洋研究院育人素养,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是学校海洋节第一阶段的活动内容,在未来四个月中,会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海范儿”少年们“向海生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