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举行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1-06-02 17:39: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举行“争做阳光少先队员”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青岛市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春雷,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仇志杰,城阳区妇联妇儿服务中心主任许妍等来到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走访看望少年儿童,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城阳武工队纪念馆开馆

  白云山学校校长辛纬国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武工队纪念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园文化的整体思路做了详细的汇报。在学校武工队纪念馆、红色大厅内,全体师生共同回忆城阳武工队的峥嵘岁月。老物件、家文化、榜样墙、家乡红色故事……历史的印记,发人深思,同学们被纪念馆中的历史故事深深感染。

  趣味游戏嘉年华

  风火轮铁环、沙包投掷、一圈到底……一个个游戏项目妙趣横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参赛人员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中。比赛中,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孩子们在快乐的运动中学到了不仅学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还磨炼了迎难而上的意志。

  多彩社团齐开放

  在社团活动区,衍纸画、刺绣、玲珑巧艺、黏土、茶艺、书法、创客、美食、服装设计、小小天气预报员……学生们纷纷展示在参加社团后的丰硕成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辛氏锲金画第七代传承人辛学远走进白云山学校,为孩子们讲述他的传承故事。记者了解到,学校以“温润儿童,养适性发展;引领未来,育国际视野”为办学宗旨,坚持“文化立校,情境育人”的育人方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众多展示自己地平台,构建符合新时代学生发展的丰富多样的课程,小学部多彩课程拥有舞蹈、合唱、帆船、相声、管乐团等40余项课程。

  白云山学校创设了不同情景,采用趣味游戏、趣味运动、趣味社团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欢庆六一,全校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青岛市九年制第六实验学校·白云山学校将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发展多彩课程,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白云山学校校长辛纬国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