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举行“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局长刘鹏照向全市少年儿童提出四点期望

2021-06-02 14:51: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5月31日,青岛市教育系统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观摩活动在李沧区青山路小学、李沧路小学举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庆祝及观摩活动,并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刘鹏照在庆祝活动中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六一儿童节之际,他向全市少年儿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二是加强品德修养,涵育大爱大德情怀;三是强健身心体魄,磨炼坚强意志品质;四是增长知识见识,坚守求真,希望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学好过硬本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新时代的阳光好少年。

  活动期间,刘鹏照走访了李沧区青山路小学、李沧路小学的两所学校的师生,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在青岛青山路小学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示中,学校师生带来欢快的《小海军的梦》舞蹈、诗歌朗诵《红色印记·百年青岛》、情景剧《青岛红色文物寻宝之旅》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在党的光辉下,幸福快乐的精神面貌。青岛李沧路小学,开展了“班级微党史馆”的主题讲解、“青岛建置历史展览馆”展览和“一天走过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拓展等内容。

  刘鹏照观摩了展示活动,向中小学生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四个自信”的种子,“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在老师进行座谈时,刘鹏照局长强调,各区市教体局、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在做好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的同时,突出为民情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爱心、耐心、细心、专心、诚心教育引导学生,让学生、家长特别是少年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春花、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李沧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庆祝和走访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