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同行点亮希望 青岛文登路小学举办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

2021-05-31 17:46: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一个善举,为希望插上翅膀。近日,青岛文登路小学2019级4班·张京坤中队34名少先队员,在青岛金狮广场参加了本次“守护一份‘希望’、共建一间‘小屋’”爱心义卖活动。

  “希望小屋”项目由共青团山东团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为经济困难家庭儿童建立起一间温馨、舒适的房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在金狮广场工作人员的鼎力支持下,义卖场地早已布置妥当,“张京坤”中队的同学们就带上自己的爱心小物件在班主任邹老师、中队冠名人张京坤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活动现场。队员们今天的任务是将个人准备好的义卖物品定好价格、贴好标签,在张京坤的宣布下义卖正式开始。

  走到爱心义卖现场,犹如走进了琳琅满目、热热闹闹的集市,这里有小朋友们各式各样的玩具、有不同类型的图书,还有全新的学习用品。同学们有的在售卖物品,有的在招揽过往的行人,还有的在积极宣传“希望小屋”公益活动。义卖活动刚刚开始就吸引了路过的市民驻足观望,“叔叔阿姨,您要买课外书和玩具吗?我们在做公益,让我们一起为贫困家庭小伙伴们的希望小屋贡献一份爱心吧!”同学们在用自己的声音向人们宣讲“希望小屋”关爱儿童项目,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共同参与到助力“希望小屋”的行动中来。通过同学们的卖力宣传,参与的市民多了起来,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收获的爱心更是源源不断。

  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本次实践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热心公益、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让爱的种子在助人者和受助者心中生根发芽。本次义卖活动共筹集到2717.6元,作为“爱心基金”将全部用于共建“希望小屋”。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想到自己的小小举动,可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内心里感到特别开心和自豪。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江海,点点星光闪耀希望银河。青岛文登路小学的同学们广泛参与的“希望小屋”公益活动撑起心中的温暖,每一份爱心都将会化为强大的力量,共同点亮孩子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