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护路平安山东 李沧区举行“校园护路保平安” 誓师动员暨爱路护路集中宣传启动仪式

2021-05-31 14:40: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为深入宣传贯彻《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阶段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大力营造“学条例·护铁路·展形象”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李沧,由李沧区护路办和青岛沧口学校组织的“校园护路保平安”誓师动员暨爱路护路集中宣传启动仪式于5月28日上午在青岛沧口学校举行。

  会议由青岛沧口学校大队辅导员孙萌主持,李沧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周利砚作动员讲话。青岛市委政法委副局级领导干部俞志清,青岛市护路办主任杨波,青岛铁路公安处副处长闫东,李沧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周利砚,李沧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李沧区护路办主任刘和泉,李沧区教体局副局长侯宗梅,公安李沧分局,李沧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分管领导、政法委员出席活动,沧口学校300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结合“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分“三我”活动体验官、护路员、网格员、社区居民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围绕“依法护路·平安山东”主题,组织与会人员在“校园护路保平安”宣传展板上进行了签名活动,由公安干警、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家长代表签订“爱路护路”协议书,进行情景剧表演,并组织90名“铁道小卫士”参观青岛动车基地。

  青岛沧口学校作为铁路沿线学校,平日利用宣传栏、LED大屏、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还经常组织同学们到火车北站做文明志愿引导服务,火车北站民警也常到学校来为师生们讲解爱路护路常识,帮学生树立爱路护路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李沧区将以此次集中宣传启动仪式为契机,不断深化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并将活动向师生覆盖、向家庭延伸、向社会推广,将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宣传教育融入铁路沿线的各个层面,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路外安全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