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绽放未来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1-05-29 11:2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剧里,演绎个人沉浮,岁月波澜。剧外,领悟勤奋求实,敏思健行。剧本的字里行间,编织着心理的故事,舞台上的一幕幕,演绎着学生们的青春。近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5.25心理剧展演在学校火热上演。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据记者了解,本次心理剧展演包括风格各异的6组作品,2018级2班的演员的作品《黑狗》,2019级2班的《度过黑暗看到光》,2018级3班的《心的旅行》,2019级4班的《解忧交易铺》,2019级5班《人·手机·再见》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2018级5班与2019级6班演绎的《最后一封家书》,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慷慨以行、英勇就义的历史故事,学生充分把握剧中人物和事件的特点并予以准确演绎。红色家书字里行间蕴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跨越了时空,展示出革命历程上最细腻、最温情的时刻,直抵观众心灵,立志要踏着先烈们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是青岛幼儿师范学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同学们从中体验剧中人物心理的细微变化,把心理教育融入表演中,实现了心理育人与思政育人的深度融合。通过表演我们身边熟悉的、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在校园营造以心育德、以德养心、心心相助的育人氛围,为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