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一片晴空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1-05-28 17:4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给心灵一片晴空,让生命蓬勃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

  通过升旗仪式,学校向全体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全校学生的心理素质。

  学校的各个班级也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观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岛第五十九中学专职心理教师于明东的“同一堂心理课”视频,向学生宣传心理知识。

  不仅如此,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还组织高年级学生进行团体辅导活动。在活动中帮助学生学会接纳他人长处,取长补短,体验团队合作的力量。通过体验与分享,使学生们能更加融入班集体,培养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

  学校也面向全体学生开放心理咨询室,根据学生需要,提供沙盘辅导、个体辅导和情绪宣泄等。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竞争的日益激烈,学生的心理素质的提升显得尤为重要。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心理健康作为工作的重点,不断完善工作体制,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保障。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也将继续努力,扩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渠道普及心理知识,呼吁学生、老师以及家长关注心理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