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个!北海试验场在山东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2021-05-28 17:4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任波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与国家水运工程检测设备计量站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国家水运工程检测设备计量站北海试验场(以下简称“北海试验场”)。北海试验场是国家水运工程检测设备计量站在全国第一个正式签约揭牌成立的服务站点,旨在为行业多波束测深系统、侧扫声呐、姿态测量仪等海洋测绘装备提供计量检定/校准服务。


  据了解,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实施,进一步促进测绘、海洋、计量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化合作,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紧贴国家战略需求,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持续开展国家站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计量服务水平。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北海试验场将在‘十四五’期间取得长足发展,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海洋测绘专业优势,为我国海洋科学、海洋军事、海洋工程等行业需求提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