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遇险不恐慌 青岛崂山区育才学校开展防震演练

2021-05-28 15:27: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5月28日,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开展了一次班级防震演练,参演师生按照防震要领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室避震,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疏散至安全场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地震了,同学赶快拿起自己书包护住头部躲在各自的课桌地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崂山区育才学校七年级7班师生在临近下课时听到了一阵紧急的地震警报声,面对突然发生的“地震”,班主任牟晓敏第一时间反应并大声喊道,同学们听到指令快速有序地拿起自己的书包躲到了课桌下。警报再次响起后老师组织大家快速有秩序地跑出教室来到操场。

  演练结束后,牟晓敏回到教室向同学们讲解了地震相关知识,“从地震发生到房屋破坏,时间很短,但仍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这个时间差也是同学们逃生的最佳时间......”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地震演练是在同学和老师没有事先准备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仅检验了师生前期地震知识的掌握情况,也大大提高了大家预防地震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