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律意识 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1-05-28 13:57: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为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用行动阐释《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通过微信群,学校向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民法典》的普及。利用学习强国关于《民法典》的讲座视频,将《民法典》涵盖的内容,言简意赅地向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解释,让全体教师及家长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

  学校的各个班级通过晨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通过讲一讲故事,看一看视频,说一说方法等多样的教学形式,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遵法守法的好习惯。

  学校还组织各班制作《民法典》手抄报。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到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感受,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法治小报。通过绘制手抄报,加深了学生对民法典的理解、领悟。

  不仅如此,学校还邀请法律顾问举办讲座。主要针对《民法典》中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等进行讲解,提高了教师及家长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对《民法典》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