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迎来毕业典礼

2021-05-27 16:58: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身穿学士服、齐唱校歌,定格美好画面...”5月25日上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代表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并拿到了属于他们的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齐唱校歌,还收到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马克·罗森伯格的远程视频祝福。他表示,疫情期间大家度过了艰难的时光,而今天迎来的是大家共同克服困难所取得的胜利。虽然很遗憾不能来到中国亲身参加典礼,但是可以在网络上与大家共同庆祝这一特别的时刻。“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希望、进步和积极的变革永远掌握在那些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而永不言弃的人手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度过千难万险,走向成功。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首先向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及两校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夏东伟校长还特别介绍了作为特邀校友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他表示,母校随时欢迎他们回来。随后,夏东伟校长介绍了今年63名毕业生的去向,其中有许多学生考取了北外、上外等校研究生或获得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大学的留学资格,也有学生选择了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身上有力,心中有爱,”最后,作为师长,夏东伟校长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并衷心希望每个人能够爱国、爱家、爱母校。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现代外语系主任帕斯卡尔·贝赛博士也通过网络录像向本届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她认为,在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进行居家隔离的情况下,以网络连线的方式举办典礼是十分必要的。毕业生们应该为自己的学术成就感到自豪。她向双方校长表示,本届毕业生已经满足学位授予要求,达到毕业标准,可以准许毕业。

  2021届毕业生代表邓旭彤发言,他回顾了在青大和FIU共同培养下的四年大学时光。丰富的课程与FIU带来的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是他在大学期间的宝贵财富。“弹指一挥间,转眼间就走到了凤凰花开的路口。”他回望了四年大学时光的所得所失,对学弟学妹们说道:“只要不迷失自我并继续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就一定会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同时他也对一同毕业的伙伴们送上了真挚的祝愿,“希望毕业不是句号,而是通向未来的新起点。”

  青啤集团马宁先生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青岛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敬意。

  马宁先生祝福六十多位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全球经贸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努力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同时,马宁先生对有意向加入青岛啤酒的全球化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