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青岛爱上青岛留在青岛!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大学子高新行”活动

2021-05-27 14:38: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杨灿 青岛报道

  为鼓励山大学子选择青岛、爱上青岛、留在青岛,5月25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与青岛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对接,共同策划开展了“青鸟计划—山大学子高新行”活动。青岛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万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工部副部长李海燕参加活动。

  5月25日上午,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办主任高东校友的引领下,山大师生先后参观了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崂应海纳光电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立菲生物产业园,深入了解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光电环保监测的最新技术和生物医药的发展前景。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宁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经验,他鼓励师弟师妹好好学习,敢于创新,希望有更多的师弟师妹留在青岛建功立业。

  5月25日下午,山大师生分别参观了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赛昇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学生代表进入公司展厅和设备制造工厂,深入了解了自动化工业生产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现状,以及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在各行业里的应用。在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山大师生对中以双方在技术合作、产业合作和人才对接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深度了解,也对青岛高新区海洋经济、生物科技、农业科技、水科技与智能制造五个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展示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机器人和大数据平台等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计算机学院姚广安表示,青岛高新区充满了创新和活力,制造业的转型发展无疑是下一时代的技术浪潮,相信其未来发展一定是蓬勃向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际福表示,物联网平台给社会运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感受到技术无处不在,也增加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源动力。生命学院姚雪波表示,在立菲公司看到了生物医学产业未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和宽阔的发展空间,以后一定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在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上尽自己的一份力。信息学院张建吉表示,希望青岛高新区继续发力,成为青岛最亮眼的新区,感谢山东大学和青岛高新区提供的宝贵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留在青岛工作。

  活动最后,李海燕代表山大师生对青岛高新区和企业方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山大学子高新行”活动,加深了山大学生对驻青企事业单位的认识,也使他们对青岛“青才实训营”行动计划和青岛人才政策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相信“山大学子青岛行”系列活动一定能够帮助更多学生了解青岛、爱上青岛、留在青岛,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