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实验幼儿园举办读书节“图画书角色装扮日”活动

2021-05-08 12:0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侯婷婷 青岛报道

  童心,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纯洁美好的幻想;童话,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带来神奇无限的妙语;童年,是一束绚丽的茉莉,散发出醉人的芳香。近日,崂山区实验幼儿园结合读书节活动,将绘本阅读与角色装扮巧妙结合,开展了“润泽书香”主题的图画书cosplay活动。各园区围绕“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理念,通过亲子制作环保时装的形式来展现孩子环保意识和飞扬个性。

  童年遇童话

  活动前,班级老师和幼儿共同商定演绎一个绘本故事,他们亲身参与故事情节的发展过程,体验绘本角色扮演的乐趣。

  形象设计我做主

  大班幼儿根据想扮演的绘本角色,用五彩的画笔设计出了别具风格的角色形象。中小班幼儿与爸爸妈妈一起交流讨论,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角色进行扮演。

  童年遇梦想

  温暖的阳光,喜悦的笑脸,这一刻小花猫、小老鼠等由小朋友们装扮的绘本人物出现在幼儿园里,让幼儿园变成了一个充满幻想的童话王国。

  通过亲子阅读,幼儿与家长一起选择装扮的角色,共同制作服装,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一场艺术的视觉盛宴开始了,老师和孩子们化身为绘本故事中的小精灵,大胆展示了别样的自我。

  

  崂山区实验幼儿园“图画书角色装扮日”活动让孩子们与绘本角色相逢,与智慧对话,体会到了合作、交流的快乐,激发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让孩子们在角色体验中放飞童话梦想,大胆表现与创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