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音乐力量!青年钢琴家阮扬扬肖邦作品音乐会山东站走进青岛科技大学

2021-05-04 10:38: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4月30日,旅美青年钢琴家阮扬扬应邀在青岛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扬梦肖邦·阮扬扬钢琴专场音乐会”。整场音乐会展示了钢琴家的魅力和风采,更是给师生及音乐爱好者极大的震撼和感动!旅美青年钢琴家阮扬扬在黑白交替的音符碰撞中,在深入浅出的讲述中,传播着自己的音乐理念,引领师生一起感受着古典音乐的艺术内涵。学校教师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钢琴大师课为契机,提升专业音乐教育、美育教育的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培育更多艺术人才作为前进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勇攀高峰!

   据了解,4月27日至5月1日,阮扬扬肖邦作品钢琴音乐会巡演山东站分别在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青岛西海岸音乐学校音乐厅、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厅、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成功上演。他演奏的肖邦降b小调夜曲、g小调第1号叙事曲、玛祖卡四首及b小调第3号奏鸣曲等作品带给人一场视听盛宴。细腻的音乐表达给人以平稳流畅、呼吸自如、纯真朴素、无拘无束、平静安谧的印象。

   阮扬扬与助演嘉宾何丽(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美育中心执行主任)、赵倩雯(青岛爱乐乐团首席)、王晓华(中提琴演奏家)、生日博(青岛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共同演绎一曲《 e小调第1号 》协奏曲,作品11号,阵容强大,配合完美。华丽的乐章在艺术家们的手指下此起彼伏地流出,情感充沛,技巧娴熟,沁人肺腑,撼人心魄。一曲曲激情演奏,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青岛科技大学坚持推进音乐艺术服务社会,走出一条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校企合作之路。坚持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音乐会活动,是为了让全体师生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之下博采众长,不断地提丰富学校师生的艺术底蕴。阮扬扬作为青年钢琴家,他的努力与成就激励着我们所有人,希望师生能通过与阮扬扬的交流,在艺术上受到启发,感受到他的音乐力量。

  阮扬扬, 1999年出生于中国福建省,5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师从李婧、李惠莉、李原茜子等名师。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陈巍岭教授。现在享誉“独奏家摇篮”的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学习,师从Meng-Chieh Liu教授。2019年俄罗斯圣彼得堡“A Step Towards Mastery”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第2名、肖邦奖。2019年瑞士“Val de Travers”国际钢琴比赛第1名、特等奖。2019年葡萄牙“Santa Cecilia”国际钢琴比赛第1名。2020年波兰“Juliusz Zarbski”国际音乐比赛第1名、“Personality of the Competition”特别奖。2020年11月,受邀在中国最大规模的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上演奏。2021年成为日本株式会社扬帆起航的合作艺术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