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校深度融合 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探索共建新模式

2021-05-03 16:1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于波 李涛 陈洋 青岛报道

  4月29日,青岛理工大学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开展税校共建活动,并举行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税校双方在支部党建共建成果基础上的一次延伸合作。

  高校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提供优质学习资源;税务局则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推专业型、实用型人才培养,为青年学生创业就业注入“税”能量——税校双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紧紧围绕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构建“大学生就业思政研究”新平台,在党建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税收普法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创业就业指导、“大学生体验官”活动等开展全方位精准服务,打造深度融合、联合互动、合作共赢的育人共同体,推动税校共同发展。

  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福胜、张春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丁风雷,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鞠志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颖卮出席活动,部分税务干部代表、纳税人代表以及毕业生、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波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实现主校区转移战略,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离不开上级的指导,离不开地方的支持,离不开共建单位的帮助。本次税校共建活动是税务部门和高校强强联合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精诚合作、协同并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福胜告诉记者:“本次税校共建既是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按照‘信用+智能’模式,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贸智税’新业态,创新推出‘政策包+风险包’等系列服务举措,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税校共建活动平台,持续为高校学生精准送出政策‘大礼包’,丰富青年学生的税收知识,为青年学生创业就业注入‘税’能量。”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博士、副教授李建勇做了题为“历史和现实双重纬度中的‘核心意识’”的专题报告,进一步丰富税务干部的知识面;青岛计世高科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纳税人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分享了就业、创业心得,并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具体的求职建议;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政一科负责人和青年税务干部代表分别讲解了就业创业中的涉税知识、分享了自身公考经历,有效提升大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帮助有志于投身税收事业的大学生备战报考。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安志豪说:“现在就业压力非常大,作为应届毕业生,我们要想在千军万马中占得优势,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而且需要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实现学用有效结合。现在学校和税务局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会积极融入参与,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持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在将来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了解到,税校双方下一步将以共建关系为桥梁,深入拓展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党建共建、税收共治、人才共育,提升税务干部的综合素养,助力高校学生优质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