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促成长 美好共创造 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劳动实践周特色活动

2021-05-03 09:30: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青岛八大峡小学在2021年青岛市南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周活动期间,以“劳动促成长,美好共创造”的教育理念为引领,开展了丰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播种希望 收获快乐

  学校组织学生到校内班级蔬菜种植园进行了油菜采摘,体验收获的快乐。学校李红亮老师作为劳动技术指导,教给学生采摘时要连根拔起、抖落泥土,最后掐下根部,学生有模有样地进行劳作,在劳动节来临前完整地经历了由松土、种植到养护,最后收获的过程,懂得了科学培育、耐心等待、精心呵护才能收获累累硕果的道理,别有一番滋味。

  课程学习 技能竞赛

  劳动实践周里,学校组织劳动课程教师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选定比赛项目,通过课程学习——巩固练习——班级海选——分享展示的步骤,开展专项技能大赛,让学生将劳动课上学到的技能展示出来。一年级的彩泥动物乐园;二年级的拉花庆劳动节;三年级的扎染技艺展非遗;四年级的布艺美化生活;五年级的小小橡皮篆刻;六年级纸桥承重大赛……通过技能竞赛,展示了学生劳动课上学习的成果,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劳动创新热情,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

  职业秀场 缤纷体验

  学校开展了职业大秀场活动,邀请家长、学校工作人员等有专长的劳动者,开展大秀场、大讲堂活动:超市推销员、收银员、快递员、厨师保安、保洁、理发师、裁缝、园艺师、程序员、医生护士等,这些劳动技能秀让学生大开眼界,通过一方面感受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劳动者风采,另一方面也让学生通过活动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为他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