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岛)与地方公安机关举行警校合作签字暨揭牌仪式

2021-05-03 09:30: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4月30日,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警校合作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举行。即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瑛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局长薛建设,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参加活动。

  仪式上,薛建设与贾智平签订了《警校合作协议》,并为“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基地”、“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网络安全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山东大学(青岛)高度重视此次警校合作,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校区保卫处把此次活动和服务青岛、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发挥专业技术、专业人才优势,充分利用校区相关资源,为即墨公安机关培养网络人才,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实现科研成果与实战应用的有机结合,开启服务青岛新模式,再一次深入推进山东大学服务地方战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刘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警校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谈到,此次合作是即墨警务改革创新工作和即墨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即墨公安瞄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新型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探索打法战法,将借助警校合作提升打击能力,为平安青岛、平安即墨建设再立新功。

  揭牌仪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聘请薛建设为“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聘请周宁浩等公安民警为“社会实践指导教师”,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聘请贾智平、李修荣、张四化为“网络安全顾问”并颁发聘书。

  山东大学(青岛)保卫处处长李修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副局长张仁宝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