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青岛这所学校的红色快闪震撼来袭

2021-04-05 23:36: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4月3日,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师生在万象城拉开“闪动青春”快闪活动,用管弦乐和合唱演出的方式,汇聚教育集团师生磅礴力量。

  用一场青春快闪,奏一曲爱国赞歌,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实高少年,拉着提琴、挥舞着国旗从商场的各个方向跑向大厅中心,《弦乐小夜曲》奏响让音乐水池广场变成了一个顶级的演奏厅。路过的人们不禁脚步放缓,现场的小朋友们也深受感染,跑到人群中间载歌载舞,行人们的目光随着此起彼伏的音乐,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快闪。演出场面火爆,行人掌声雷动,实高学子们备受鼓舞,用青春对祖国作出最深情的表白,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人们被牵动着,走向同一个方向,那饱含深情的旋律,是唱给祖国的。《我爱你,中国》的师生合唱中被推向高潮,在场的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跟着曲调哼唱,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动情感受祖国的苦难辉煌,表达家国同心的骄傲自豪,唱响新征程上奋进中国的时代宣言。

  怀着对祖国的一片铿锵热情,青岛实验高中青马学院的蔡洪超老师用青年人愿意听、乐于表达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参观纪念馆,开展行走的教育课。面对着“爱我中华”系列浮雕,蔡老师解读说,这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写就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 当讲到“长征苦,到延安”的浮雕时,蔡老师拿出了装着长征小故事的信封让同学们抽取并分享,周子涵等实高集团学子一起重温了半条被子、半截皮带的故事,同学们在历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共鸣。最后,同学们面对着浮雕上的英雄先烈们默哀一分钟。

  这是一份十分珍贵的参与感,相信经过这场精神的洗礼,青岛实验高中的学子们定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同心同向,弦歌不辍,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奋进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