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理工学子暖心送花 心语传情

2021-04-05 23:36: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通讯员 贾舒文 赵文静 青岛报道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进一步宣传自闭症知识,鼓励广大学子敞开心扉,不断加强自身线下交往沟通能力,4月2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开展了“文暖赠君”传花活动。

  青岛理工大学此次暖心赠花活动围绕“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主题开展,同时依托文暖寓语公寓文化建设内容,在校内各区域放置鲜花,有需要的同学可直接将鲜花及附着在上的胶带字条取下带走自留或赠与他人。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两批队伍,分别前往学校各区域放置鲜花、粘贴标语。主要放置范围包括东、西、北区各公寓楼、自习室、校内各食堂、教学楼、篮球场等20余区域,共计放置鲜花54枝。志愿者们在放置鲜花的同时,粘贴暖心字条:“认真生活就能找到生活藏起来的糖果”,“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走到哪里都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字条上暖心的文字,体现出了青岛理工大学对广大学子们诚挚的关怀与鼓励。

  此次活动中学生公寓是活动开展地点之一,这不仅体现了青岛理工大学对公寓文化建设的重视,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公寓文化氛围的温馨。汉语言201班刘国桢表示:“当看到粘贴在公寓墙上的鲜花与字条时,我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希望取下鲜花的自己也能将这份温暖层层传递下去。”

  青岛理工大学此次暖心赠花活动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独特的人文情怀与浓厚的人文氛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带动学生深化对自闭症相关知识的理解认知,自觉塑造健全人格,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对文暖寓语公寓建设、公寓文化氛围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效果,有利于不断加强学院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