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迪中学今年正式招生!名师做客城市课堂答惑解疑

2021-04-05 23:36: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今年自招扩容,给广大中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而诸多政策的变化,也让考生和家长应接不暇。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全面便利的咨询平台,妥善安排考生应考计划。4月3日上午,青岛启迪中学执行校长王续斌、首席美术教师宋巍做客城市课堂,为岛城初三考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招生政策。

  今年,青岛首次有三所优质民办高中参与自主招生,而新开办的青岛启迪中学名列其中,作为唯一一个拥有美术班自主招生权限的民办学校,青岛启迪中学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在活动现场,王续斌发布了学校自招命题,解读自招命题思路。

  王续斌介绍,今年启迪中学自招文化课“综合素养”测试为英语、数学,考试时间 为120分钟,数学80分,英语70分,考察基础知识和学科素养为主,难度低于中考。“学校选择考察数学和英语也是有依据的,一方面美术绘画时也需要空间想象、线条比例等,这都和数学息息相关。另外,像清华美院等顶尖美术学院都会在录取时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英语基础也很重要。”王续斌表示,掌握好英语在未来去外国参观学习、文化交流时也是一个重要的技能。

  另外,王续斌在现场还发布了考试样题,向学生和家长解析了命题思路。“考试题目不是单纯的考知识,而是和实际生活联系十分紧密,这就要求学生必须会学以致用。”王续斌建议学生多关注国内外大事,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家乡故事。

  除了文化课综合测试,自招考试还包括美术专业测试,宋巍老师指出,学校的美术测试为素描人像、速写人物,美术零基础的同学也可以参加考试。“这次我们不考素描静物,是因为有的学生是零基础,直接画静物的话明暗关系不好把握,而画人物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主要看学生的观察能力和描摹能力,也更能体现出基础薄弱的学生是否具有绘画天赋。”宋巍表示,如果有天赋,零基础的学生也能通过三年系统的训练,未来考入顶尖美术学院。

  据了解,启迪中学今年为岛城学子提供优质普高学位6个班,共计210人,其中一个班为美术自主招生班,小班化教学,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生,该班由“考神老师”宋巍执教,学校将凭借其先天的基因优势、过硬的师资配置和完善的教学体系,助力岛城学子升入一流学府。

  值得一提的是,启迪中学设立有百万奖学金计划,通过为成绩优异的学生减免学费、颁发奖学金等,激励、帮助学生学习。绝不耽误任何一个有天赋的学生的发展,绝不会让任何一个优秀学生因家庭贫寒而辍学。目前青岛启迪中学招生工作已经启幕,欢迎岛城初三学子报考!

  招生咨询电话:88 992020、400 66720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