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崂山十中开展追思革命先烈主题教育

2021-04-04 19:14: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崔蕾 青岛报道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思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崂山十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童心永向党”主题教育。

  学校组织队员们登录“青岛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烈敬礼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一句句真切的话语,一段段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决心。同时,学校依托校园宣传栏,运用手抄报形式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引导队员们积极培养心怀祖国、心有大爱的优秀思想品德。

  七(2)中队的于淼同学向队员们倡导,要认真学习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了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队员们慎终追远、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