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读书乐 共读一本书 李沧区举行“牵手童行”赠书仪式

2021-04-01 14:26: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3月31日,青岛市李沧区少工委、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致敬英烈学党史 牵手童行汇希望”主题活动,这场特殊的活动在青岛书院路小学举行。李沧区的少先队员们通过红领巾义卖、跳蚤市场等多种形式,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筹备,将义卖所得善款为安顺、陇南等地留守儿童购买党史故事书籍,这场活动就是队员们的赠书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各校精彩义卖花絮和视频。青岛书院路小学的行李箱夜市;青岛弘德小学和青岛枣山小学操场变“购物广场”;青岛李村小学和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的队员自己集思广益组织“汇聚小爱心,汇聚大力量”爱心义卖大集……“我和我的组员通过砸‘金蛋’筹得了290元。”六年级三班的董浩霖告诉记者。“我在行李箱夜市卖了一些学习用品,也筹得两百多元。”六年级二班的常斯琦说到。据悉,此次活动李沧区各中小学共有七千多名队员参加,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筹集善款达9万余元,购买了《伟大也要有人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读本》《我和爷爷是战友》《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四种书籍约三千本。

  李沧队员代表也向两地小伙伴发出倡议书,倡议安顺和陇南队员收到书后,和李沧区的队员一起进行“手拉手学党史 五个一齐步走”活动。随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学校代表上台,接受这一份特别的荣誉证书。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亲手把最后一批《我和爷爷是战友》送上邮车,参与赠书的段雅晴说:“从行李箱夜市到赠书仪式,我全程都参与了,这本书我也读过了,希望贵州小朋友们也能读,我们一起交流读后感吧!”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青岛李沧区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团委的大力支持。书院路小学王春蕊校长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义卖活动,两地的孩子们已经非常热闹的开始学党史了。”据悉,这些书将免费邮寄给贵州安顺和甘肃陇南的小伙伴,青岛、安顺、陇南三地共约1万余名队员同时拉开了“共寻百年记忆打卡红色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