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三十一中学校长原红:倾听教育声音 引领孩子成长

2021-03-08 10:27: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王芮

  编者按:

  2021年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全世界女同胞们共同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三尺讲台上,她们用睿智与温柔,为孩子们插上追求理想的翅膀!女教师,不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母亲,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千千万万个孩子的精神 导 师。她们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种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大众网·海报新闻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推出《她说,美好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省青岛市第三十一中学,校长原红告诉记者她眼中的美好教育。

  原红校长告诉记者:“教育是信仰,是修行,是锻造生命、奠基发展、创建未来的美好事业,攸关千家万户,关乎千秋万代,意义重大,魅力无限,值得一生痴爱、坚守和追求!”

  “站到三尺讲坛,孩子们叫一声‘老师’,从此我们双肩就担上了爱与责任。我们欢喜倾听每一颗生命拔节的声音,对话每一个有趣的灵魂,引领每个孩子成长为他自己的样子,奠基孩子一生,奠基民族未来。每个生命都独一无二,每个生命都至高无上,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个生命都会盛放!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可以爆发的小宇宙,坚信教育就是唤醒,教育就是引领,教育就是改变,教育就是创造美好!教育是永远的朝阳事业,日日精彩,天天不同,时时迥异。把事情当事业,把问题当课题,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我将无我,幸福忘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