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十一中副校长肖红燕:人格的力量就是教育的力量

2021-03-08 10:06: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编者按:

  2021年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全世界女同胞们共同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三尺讲台上,她们用睿智与温柔,为孩子们插上追求理想的翅膀!女教师,不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母亲,更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千千万万个孩子的精神 导 师。她们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种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大众网·海报新闻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推出《她说,美好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青岛六十一中,青岛六十一中副校长肖红燕告诉记者她眼中的美好教育。

  肖红燕副校长告诉记者,“教师是学校走向优质发展最具生命力的力量,而学校是促进教师发展的关键场所。校长的引领和陪伴、学校规范的管理制度与柔性的人文关怀,一定能够激发教师前所未有的内在潜力,唤醒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和教师的教育之爱,让教师真正成为一个有灵魂、有思想、有人格魅力的教师。”

  “人格的力量就是教育的力量,只有教师的人格伟岸与厚重,才能滋养丰富的心灵,陶冶高尚的情操。在学校这个塑造灵魂的环境里,面对千差万别的孩子,创新家校共育新模式,用一个爱与美的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爱与美的灵魂,这就是教育的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