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增11个一流本科专业

2021-03-03 23:5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1个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获批2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海洋油气工程等6个2019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升级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量占全校本科招生专业数量60%,国家级一流专业比例增幅显著,学校本科教育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和认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据了解,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启动,遴选工作分三批次完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2020年,学校全面抓实专业内涵建设,精心组织建设申报,在中央赛道高校入选数量、比例减少的情况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获得重要突破。

  一流专业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记者了解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近年来深入落实“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强化“四新”建设,持续推进一流课程、教材等优质资源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内涵提升,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