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 青岛这些学校上榜啦!

2021-03-03 22:23: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建设,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在全市100所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基础上,开展了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校建设遴选工作,确立20所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和13所高水平海洋教育重点建设学校。

  据介绍,这些学校将作为扛旗手,聚焦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目标,深耕细作,发力提升,着力打造内涵丰富、育人价值强的海洋教育校本课程,强化建设专兼结合、专业水平高的海洋教育师资队伍,持续培育特色鲜明、标杆作用好的海洋教育校园文化,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领全市海洋教育内涵发展。

  海洋教育是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最基础的一环,加强全民海洋意识教育、培育未来海洋人才意义重大。青岛市教育局立足海洋科教优势和城市发展定位,从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高度,坚持以海育人,编写出版国内首套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的海洋教育读本,全面开设海洋教育特色课程;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的实施方案》,明确统筹推进4个学段海洋教育、作好“海洋+”3篇文章的“4+3”重点任务;遴选建设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15个、联盟基地71个、海洋教育研学基地16个。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亚洲海洋教育者学会成功主办2019海洋教育国际研讨会暨亚洲海洋教育者学会学术会议,成功承办山东省中小学海洋教育现场观摩活动等,形成了中小学海洋教育全国特色高地。

  青岛市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校、重点建设校名单

  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共20所)

  


  高水平海洋教育重点建设学校(共13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