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青岛十七中2021年中考招生咨询汇总

2021-03-03 19:46: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2021年中考距离大家越来越近了,家长们对中考相关的问题越来越关注。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大家梳理了一下关于青岛十七中2021年中考招生咨询答疑问题。

  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创建于1954年,“山东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是“教育部普通高中特色建设项目学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中国人民大学、江南大学等优质生源基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山东省餐饮安全示范学校”“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学校”“山东省网球特色高级中学”“青岛市普通高中特色办学项目先进学校”“青岛市改革创新校园”“青岛教育立德树人先锋学校”“青岛市雷锋学校”“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特色学校”“青岛市首批五星级阳光校园”“首批青岛市中小学生涯教育实验学校”。

  自主招生班:“福彩致明班”和“福彩班”

  1995年创办的“福彩致明班”和2003年创办的“福彩班”是岛城著名教育品牌。培养了省高考单科第一名刘 伟峰、市高考第一名盛维正、市区高考第一名张珍林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连年高考成绩优异,得到岛城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6年起改为自主招生班,延续了教育品牌班数十年的办学特色和教育优势。

  卓越工程师班:未来卓越工程师的摇篮

  “卓越工程师课程实验班”是针对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海洋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设置的实验班。卓越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采取与高校联合育人的模式。同时我校还与青岛海尔集团、青啤集团、中车集团、青岛水务集团等20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理工课程社会实践基地,使“卓越”理工社会实践和科技探究活动走向深入,为学生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2015年我校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贵州凯里第一中学、郑州第十六中学、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浙江嘉兴第四高级中学等全国著名中学结成“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利用大数据平台下的智慧课堂,实现师生在线互动学习,开启智慧学习新模式。

  美术班:高端美术和创意设计人才的诞生地

  1995年起学校创办了美术特长班,坚持“德艺双馨、打造精品”的理念,以“为培养高端美术和创意设计人才奠基”为目标,追求人格完善与兴趣培养的高度统一,兼顾文化课与专业课协调发展,注重校内教学与实地写生结合,走特色化的美术教育道路,成绩卓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美术教育集约化、精品化的典范。2016年我校成为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2019年再度续约成为迄今为止山东省唯一的一所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2018年全国中学美术教育研讨会暨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年会在我校召开,全国130多所学校教师参会。

  优质教育带来优质发展。多年来,青岛十七中为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全国顶尖美术学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延续着学生“打包”上名校的传奇,美术班已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知名教育品牌班。

  为使广大初三学子及家长及时了解青岛十七中的招生政策,青岛十七中为2021届初三学子及家长提供了招生政策、学习及备考指导、校园生活等内容的咨询,学子和家长们可扫描进入微信群咨询。(注:各位家长仅限加入一个群即可,报考美术意愿的请选择加入美术咨询群,每个群发布的信息相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