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垃圾分类 实践中学知识 崂山区凤凰台小学新学期社会实践从美化崂山开始

2021-03-03 19:46: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崔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崔蕾 青岛报道

  2021年新春伊始,崂山区凤凰台小学五(2)中队的队员们以一场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序章,参与了“垃圾分类在崂山”活动。队员们不仅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养成了好习惯,更从活动中获取感想,以我笔写我心,激励孩子们用文字诉说所想所知。

  贵在坚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更好地倡导垃圾分类,日前,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在新学期一开始,便组织了学校五(2)中队的队员们参加了“垃圾分类在崂山”的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崂山区在每个街道每个社区都设置了垃圾投放点,队员们要每天定点到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我们活动刚发出倡议,就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队员们先在家里把生活垃圾进行逐一分类,然后到投放点进行投放。”学校中队辅导员毕老师告诉记者,在投放完成后,队员们还会很自觉的找管理员进行签字记录,以便大家将好习惯坚持到底。

  

  我笔写我心,实践中得真知

  “这次活动,队员们通过亲身实践,充分了解到活动的意义,积极踊跃撰写垃圾分类征文。”毕老师说,活动开始后,队员们用我笔写我心,写了自己与“垃圾分类”的小故事,诉说自己对“垃圾分类”认知,并通过征文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此外,队员们还坚持参与“垃圾分类在崂山”的知识竞赛答题,共同为建设美丽崂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