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正当时 崂山区浮山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1 17:34: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伴随着春日润泽万物的细雨,崂山区浮山小学迎来了阔别已久的少年们,3月1日上午,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浮山小学隆重举行了“党旗百年新征程 万众同心中国梦”春季开学典礼。

  老师们早早的站在校门口迎接他们思念着的孩子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把把为孩子们撑起的雨伞,老师们用最真诚的笑脸和最真挚的行动告诉孩子们:欢迎回家!

  红歌唱响中国心,声声叙颂爱国情。浮山小学的队员们身着小小军装,雄赳赳气昂昂的唱起了红歌。听,他们嘹亮的歌声代表浮小少年们热爱祖国的童心;看,他们挺拔的身姿诠释着浮小少年们志在报国的决心!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浮山小学校长阎志清饱含深情,为全体师生致以开学寄语。阎校长以“英雄”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阎校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了抗疫英雄和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并告诉孩子们:“英雄业绩光耀山河,英雄精神催人奋进。希望孩子们永怀爱国之心,永立奋斗之志,牢记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英雄在挺身而出。”“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阎校长呼吁同学们抓住人生中如春天般美好的少年时光,万莫辜负少年时。

  浮山小学还邀请到了海军上校汪晓雨,汪上校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祖国军队的建设和军人们忘我牺牲的感人故事,号召每个人在大风泱泱的辉煌时代,厚植家国情怀报效国家。

  随后,学校隆重表彰了上学期“学科综合素养优胜班级”与“管理优胜班级”。

  据悉,浮山小学举办以“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旨在让队员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内心里热爱祖国、敬重英雄、珍惜生活。意义深远的开学典礼在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进入尾声。 新学期,浮山小学全体师生定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