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坐诊” 答疑解惑 青岛京华学校寒假助力学生成长

2021-02-24 15:5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寒假是学生查漏补缺、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为了抓住这一时机,巩固学习成果,让学生度过一个身心愉悦又学习高效的寒假,青岛京华学校教师提前谋划、精心布置,为学生制定详细的假期学习计划。

  基于放假天数、学生的实际学习时间,青岛京华学校教师们将寒假作业细致量化,具体到每天作业的量和每次作业完成所需的时间。师生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线上互动,答疑解惑,随时提问,及时解答,老师们持续跟进学生假期学习效果,鼓励、督促学生不断改进学习状态,师生合力,共享成长。

  青岛京华学校老师们耐心细致批改学生们上传的作业,做好相应的批注和点评,并及时将问题传递给备课组老师,针对知识盲点,团结协作,寻找最佳解决途径。细化每节课的学习任务,从点面到互动,从作业到批改,从过程到成效,都有具体的要求。班主任全程跟踪学生假期情况、学习效果、作业准确率,通过家校群、电话等方式进行过程反馈,点对点为学生答疑解惑、辅导难点。

  基于去年线上教学的丰富经验,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微视频讲题、美文打卡、钉钉作业、线上会议等模式与学生交流辅导。遇到共性问题,及时组建小组,一起探究;面对单个提问,循循善诱、一一解惑。孜孜不倦的京华教师,有问必答、一问三答,科学指导、触类旁通。学科学习的同时不忘记思政教育,每一句问答都渗透着关心、爱护和引领,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满满的收获感!

  青岛京华学校全体教师团结一心把每一件事做好、做细, 在寒假指导工作过程中,各任课教师认真完成好教案撰写、课件制作、资料查找以及作业设置工作。京华师生在线上平台自由徜徉,各种信息技术叠加组合,多种资源有效利用,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形式,充实的学习内容。

  孜孜以求的京华学子,承载着父母老师的厚望,争朝夕寒假不松懈,应新学期开学竞英姿!每一个京华学子秉承着追求卓越的京华精神,严格遵守假期作息时间,积极踊跃和老师交流学习,争分夺秒充分利用寒假这弯道超车的时机,在自己的学习赛道上加速超车。

  冬已尽,春已来,所有美好都随春天款款而至,全校京华教师心系学生,甘于奉献;全体京华学子乐于学习,积极进取;经过这个寒假的锻炼,京华学子会羽翼丰满,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