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文达艺 恭贺新春” 青岛幼师学校开展春节主题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1-02-15 22:59: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通讯员 曲育慧 青岛报道

  九州日升中国年,四海潮起报春来,2021辛丑牛年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领学生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校团委于春节期间开展“通文达艺,恭贺新春”主题十个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节日春节为主题,围绕“十个一”项目开展了诗词朗诵、主题演讲、歌曲演唱、体育锻炼、志愿服务、研学、阅读等十余个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争先创优。同学们在诵读与创作中感受传统诗词之美,在经典传唱中体会古典之韵,在主题演讲中抒发爱国情怀,在主题阅读中了解春节的历史与习俗,在居家劳动中体悟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各项活动前期计划周全、筹备稳妥,选择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通知下发与材料收集中,同学们积极主动配合,呈现出了形式多样、琳琅满目的优秀作品。

  本次“十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技能、施展才艺的平台。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传统文化主题十个一系列活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的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阳和启蛰,吉祥止止,幼师学子以多彩才艺恭贺新春,惟愿祖国海晏河清,繁荣昌盛!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