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青岛科技大学留校大学生与老师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2021-02-11 19:53: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鲲鹏 唐雯 青岛报道

  2月11日除夕节,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师生一家亲 共叙科大情”庆新春活动,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崂山、四方两校区寒假值班人员及留校师生,并与他们共进午餐,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11日上午,马连湘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综合楼学生宿舍,恰逢留校学生李雪与父母视频通话,李雪是青科大经管学院大一新生,因疫情不能返回河北南宫老家与父母一起过年。马连湘向留校学生表示慰问,祝他们新年快乐,并与学生家长一起视频通话。马连湘说:“作为学校领导和老师,我们一定照顾好孩子们,就像照顾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请家长们放心;作为老乡,祝你们新春快乐,牛年大吉,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李雪在视频通话时说:“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学校领导老师陪我们一起过年,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

  中午时分,大家共聚学苑餐厅。餐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年味尽显。河北商会会长谷朝永代表河北商会向9位留校学生赠送了慰问品,有牛奶、饼干等,还每人发放了600元红包,他说:“看到学校为同学们留校体现的无微不至的关怀非常让人感动,参加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过一个安心舒心开心的牛年!”马连湘代表学校向谷朝永颁发捐赠证书。

  青科大化工学院留校学生崔哲表示:“第一次留校过年,无论从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很有收获,学校的领导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对我们关怀备至,也感谢这么多爱心企业为我们提供的各种赞助,在科大,不想家,我们一切都好,请家人们放心,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祝大家新年好!”

  捐赠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与企业代表共同在学苑餐厅就餐,与留校学生共庆新春佳节。午餐非常丰富,有海蛎子、海虾、鸡腿、烧鸭,还有留校学生与餐厅工作人员一起包的五彩水饺、花式馒头,各种饮料和甜品蛋糕等。

  据了解,青岛科技大学学苑餐厅专门安装了一台巨幕大电视,傍晚时分,留校学生将通过视频连线与家人对话送祝福,并将与留校老师们一起观看新春联欢晚会,喜迎农历牛年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