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音乐类联考开考 近两千名考生在青岛科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2021-01-27 21:0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鲲鹏 刘金鹏 青岛报道

  1月26日下午,山东省2021年音乐类联考开考,来自山东各地的1908名考生来到青岛科技大学考点参加笔试考试。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律佩戴口罩,自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南门(科大路)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承诺书、“绿码”经体温检测无异常、身份检测无误后方可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明德楼考点参加考试。

  据了解,笔试共分两部分,采取“乐理考试+听音记谱”的形式进行。所谓听音记谱,即考生通过考场播放的音乐,把曲谱写出来,重点考查考生的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和旋律听记五方面能力。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青岛科技大学研究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协调部署会,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考试细节中,把好入校、入楼、入场三道关,精心策划考试流程、测试考试相关设备,从学校入口到笔试考场、面试考场逐一检查,加强校门口进入人员和车辆检查,准备了8台人脸识别设备、5台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全力保障水电暖,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此次音乐类联考由山东师范大学组织,分别在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设考点。考生在各考点可承担的测试人数范围内自行选择考试地点。青岛科技大学笔试考点共设有6 4 个笔试考场,6个留观教室,4个隔离备用考场。青岛科技大学考点总报名人数1908人,其中男生742人,女生1166人,大部分考生来自青岛、潍坊和日照。

  据悉,1月27日至2月2日,青岛科技大学将继续组织进行山东省音乐类联考面试。面试时间每天分三个批次,分别为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30,晚上18:30-20:30,面试地点为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艺术中心。青岛科技大学面试考点设8个技能考场,4个视唱考场,还有一个备用考场可进行技能和视唱考试。8个技能考场中,全部配有音响提供伴奏,有5个考场备有钢琴,准备了1个大型乐器考场。

  面试分技能考试和视唱考试,技能考试考两项技能,考生需从声乐、西洋乐器、民族乐器、键盘4项中任选两项考试,每项技能最多10分钟表演时间。专业技能测试伴奏方面,声乐考试不限唱法,美声、民族唱法可选钢琴伴奏(非现场伴奏,由音响播放)或清唱,流行唱法可选清唱、钢琴伴奏(非现场伴奏,由音响播放)或音乐伴奏。伴奏音乐由考生自备。视唱考试中,考生看到曲谱(五线谱或简谱)后要能唱出来,重点考查考生的识谱能力。技能考试在各考点用录像的形式,视唱考试用采集音频的形式,全省统一设备统一标准集中评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通过面试时间安排可以看到,有的面试安排在晚上进行,主要是考虑尽快完成音乐类联考,减少学生等待时间,也给学生留出更多时间参加部分高校的校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