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之水”浇灌“工业互联网”之林 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总裁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2021-01-16 18:3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李粟 青岛报道

  经过6天的深入学习和探讨,1月16日下午,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总裁班(第二期)——工业互联网高级经理人-中国银行青岛地区总裁(行长)培训班近80名学员顺利结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冯伟,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郝连才、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马媛,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第二期总裁班全体学员及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专班成员出席结业式。

  仪式上,冯伟代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总裁班(第二期)的成功举办和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涵盖了重点大学教授、业界知名学者、政府与企业领导等各领域专家。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培养工业互联网思维,增强颠覆意识、跨界意识、再造意识、创新意识,将本次所学应用到各自工作岗位和企业发展中去,共同携手为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郝连才在讲话中对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新颖,内含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中金融机构的投资机会、TRIZ问题导向训练、工业互联网下的分布式系统的优化控制、工业互联数字仿真实训等内容,同时增设实地参观环节,学员们赶赴西海岸海尔卡奥斯与赛轮集团的工业互联网基地进行参观。最后以头脑风暴结题,大家各抒己见,每名学员都能有所感、有所获。希望借助此次培训的机会,能够在银企间打造共同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共同为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更大的力量。

  吕万翔代表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向所有学员的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青岛市工信局、中国银行等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二期总裁班是青岛市首次引“金融之水”浇灌“工业互联网”之林的生动写照,是助力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鲜活实践。希望大家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难得机遇,用平台思维变“加法”为“乘法”,切实通过掌握新技术真正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利用所学所得,培养新理念、新思维,破解本领域推进工业互联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冯伟、郝连才、吕万翔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成果。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主持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高素质、培训高层次,师资力量扎实、培训内容厚实,知识体系新、学习理念新。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工业互联网知识应用到生产管理中去,进而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