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同舟共‘冀’万众一心”主题朗读活动

2021-01-16 14:41: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鞠晓聪 青岛报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告别2020,拥抱2021。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攻坚的总体部署,致敬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展示青科学子与家乡、祖国人民同在的决心和信心,1月15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通过朗读亭发起“同舟共‘冀’ 万众一心”主题活动。部分假期留校的河北籍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家乡加油,为中国加油。

  “冀鲁同心 携手同行战疫情”“共‘冀’的真情在燕赵大地流淌,让人们在寒冬感受到温暖与希望。”“人心齐,泰山移,面对疫情,燕赵儿女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一首首原创战疫诗歌,讴歌逆行的一线战疫战士,用声音传递疫情防控期间的勇气和力量,展现了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安柏雅表示,为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在疫情防控、食宿安排、校园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制定了最严格最细致的措施,设计了多套应急预案,致力于做学生坚强的支柱和温暖的港湾;河北籍学子王孟璐说:“在寒假期间,学校统一安排住宿,还提供丰富的节日餐饮,考虑很周到,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老师的爱,请父母和老家人民放心,我们一起加油,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青科大文汇朗读亭落户学校以来组织开展的第十场主题朗读活动,充分发挥了朗读亭作为高校文化设施与传播载体的重要作用,学生通过自撰文字、真情朗读,实现与亲人、与祖国的真情对话,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网络思政影响力,努力将网络育人工作“做到家”、让文化育人工作“入心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