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创新活力 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科技局签署“局校会商”合作事项备忘录

2020-12-09 18:1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曲天泽 王珏 平涛 青岛报道

  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要求,12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科技局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局校会商”会议并签署《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农业大学“局校会商”合作事项备忘录》,标志着学校与青岛市科技局构建的科技创新会商新机制取得显著成效。青岛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管崇亮,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青岛市科技局基础科研与成果转化处、学校科技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会议在市科技局与学校多次蹉商的基础上,在技术转移机构的创新设立、科教产融合园区的创业推动、科研体制机制的改革激励、创新创业学科的体系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的系统推进等方面形成达成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实现“研究与开发、成果与转化、技术与成产”高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移转化。

  刘新民对青岛市以及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在体制机制创新、核心技术突破、高水平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局校会商是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高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重要契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青岛市实现创新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支撑力量。

  管崇亮指出,青岛农业大学是青岛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学校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科研领域改革,充分激发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基础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为推进青岛市重大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更好地服务了青岛市民生福祉。他表示,市科技局将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支持青岛农业大学开展科技创新。

  记者了解到,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强化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科技局的深度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在此次会商中,双方还围绕推进共同体建设、推进省级创新平台建设,新型研究中心建设和重点合作领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