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热饭的温暖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协调驻地保障师生安全正常教学秩序

2020-11-20 19:42: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11月19日4:40许,城阳区部分区域的供电系统出现了高压故障,导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出现了全校区大面积停电。故障出现后,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明断电原因,并协调驻地的城阳区政府,争取及时恢复供电,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供应热饭热水,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故障就是命令,排故就是责任。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副校长梁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民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协调联系供电局开展抢修工作。

  有准备才能更好的应对突发状况,分管生活服务工作的院领导要求食堂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发布供餐准备情况,学院分管食堂的于法强、潘克江等管理人员提前上岗,协助食堂做好备餐工作,并与街道驻地的大型超市、蛋糕店、早餐店等对接,采购早餐食品,确保向学生供应热饭热水。

  虽然食堂内光线较暗,食堂内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整个场面忙碌而温馨。虽然早餐品种有所减少,但全校师生们还是顺利吃上了香喷喷、热腾腾的可口饭菜,用上滚烫的热水,校区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学院的断电事故,牵动着城阳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心,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宏劲第一时间致电询问学院师生的需要,协调北部供电公司处置事故,并指示上马街道迅速支援。上马街道工委书记王栋到校协调支援工作,指挥街道机关单位和驻上马单位企业提供帮助。

  街道机关食堂和街道养老院第一时间给学院两个食堂送来大桶热水和20箱矿泉水;旁边的某食品厂也为学院送来了热水和面包蛋糕等解燃眉之急;消防训练基地整个上午持续不断地为教学楼上课师生提供热水服务。

  供电公司接到急救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员抢修,紧急协调两台发电车保障学生餐厅午餐供餐。

  11月19日10:30,发电车给食堂供电后,两个食堂50余名工作人员开始忙碌,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忙着准备碗筷,有的在后厨忙得热火朝天。炒菜、调味、熬汤,一切进行地有条不紊。11月19日11:30,一份份冒着热气的可口饭菜送到备餐间,送到了师生的手里。经有关部门连续8个小时的奋力抢修,11月19日4:30,校区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在冷意渐浓的深秋,一口热饭,一杯热水,牵动了社会各界,温暖了全校3000多师生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