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实力炫口语掀起青春浪潮 琴岛学院“Avert Ordinary”英语嘉年华倾情开幕

2020-11-20 17:5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北北 青岛报道

  为营造学院国际化氛围与多元文化环境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培养语言综合运用能力……11月20日中午,琴岛学院举办了“Avert Ordinary”英语嘉年华开幕式活动,活动主题为以英语之桥梁,对话世界,以国际化思维,创造非凡。

  开幕式的位置选择了露天的9教钢琴草坪,拉近了表演与观众间的距离。会场的布置充满了设计者的巧思,特别设立了观众互动打卡环节。会场放置了一块巨大的异形板,异形板一面喷绘的是城市街景,展现的是城市化的开放与活力,另一面则是通过一张张大学生的面庞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自信、勇气、沟通、协作、创新、开放。随着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宣布嘉年华正式开幕,琴院学子纷纷举起手中的明信片,奔向各个英语互动游戏打卡点。学院也为每一位通关游戏的学生准备了各种精美的礼物。

  “静静等待下一阵春风,吹拂彼此安宁的笑容,花香氤氲的温柔更浓。阴霾吹散后会见晴空,你给的勇敢握在我手中。”外语系师生用六国语言在开幕式现场演唱了歌曲《会见晴空》,歌声优美,旋律悠扬。励志向上的歌词给学生们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学生在活动中领略不同国家语言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突出了英语与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以英语之桥梁对话世界,以多元文化魅力展现国际化风尚。活动全程以英语交流为主,开幕式现场进行了英文脱口秀 、多语种歌曲演唱等表演,各国文化爱好者在现场身穿汉、英、俄、日、韩等服饰。系列活动中的英语电台也将着眼于校内、国内、国际时事热点,以英文播报形式呈现。

  此次嘉年华活动融合了参赛项目与体验项目,包含了词汇大赛、演讲大赛、歌曲大赛等竞赛类项目,也包含了英文原音电影欣赏沙龙、英语自信表达工作坊等体验类项目。除了强调扩大学生的参与度外,学院一方面希望参赛者通过整个赛程,切实精进自身的英语水平,为学生未来多彩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希望运用游戏互动等生活化、实用化、体验化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乐趣。让学生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既有紧张的竞赛感,又能感受英语学习的氛围,进而达到不断提升自己,展现自己的目的。

  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6月份,兼顾了专业性与兴趣度,并以兴趣学习撬动专业学习。词汇比赛、演讲比赛等将不断展现学生的专业风采。你比划我猜,英文传递,我是谁等游戏的活动场面激烈而有趣。学生们积极参加到游戏当中,运用流利的英文,竭尽全力地组织语言与肢体动作开展交流。歌曲大赛、英语原音电影欣赏沙龙则旨在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强学生英语学习的实践体验,通过场景的沉浸式体验,体味英文原音的厚重与绵长。琴岛学院2020级会计系学生薛智华告诉记者,“学校采用这种方式,一方面提高了我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激发了我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在活动中增强了我们学习英语的实践体验,也丰富了我们学习英语的经历。”

  琴岛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清对记者说,中国正在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多元,我们通过营造学院国际化氛围与多元文化环境,让学生在校内首先建立起文化自信,同时也能让学生了解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与他人协调、沟通的能力。琴岛学院外语系主任刘世法说,一直以来,外语系在立足学生专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地为青岛城市建设输入专业化人才,此次校园文化建设也将推动青岛城市文化建设,为把青岛打造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蹄疾步稳,立足青岛,放眼世界。英语嘉年华活动结合校园文化资源,营造了理解、包容、开放、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助于引导学生依托学院的国际交流平台提升自身素养,促进学院国际化特色办学,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