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举办2020“最美教师” 教书育人楷模师德宣讲会引发热烈反响

2020-10-28 18:38: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信永华 青岛报道

  “从教36年了,始终忘不了当年老师在课堂上念自己的习作,忘不了老师把它当范文向全班同学传习”;“我从一个穷苦的农村孩子,成长为今天的科大教授,作为教育的受益者,我愿为教育倾注所有”……10月27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的2020山东科技大学“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师德宣讲会上,宣讲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与2019年9月以来新入职青年教师及近5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对话,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宣讲会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克周出席宣讲会并讲话,2020年度“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李光禄、高艳丽、鲁法明、刘青云、刘洪霞、李旭平、赵洪亮、郭秀荣、董梅、谭爱军作宣讲。教务处处长乔卫国出席宣讲会。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向宣讲教师献花,表达对“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的敬仰和爱戴之心。

郭秀荣宣讲

鲁法明宣讲

李光禄宣讲

  宣讲会上,10位教师谈自己的教育经历,谈教书体会,谈育人心得,讲故事,娓娓道来,讲情感,真情涌动,尤其是讲到当学生成长成才,以鲜花、卡片或微信等形式反馈师恩时,教师职业的荣耀感、幸福感溢于言表。从宣讲中看出,10位教师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教育经历,却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师德高尚,潜心育人,他们倾情投入,默默奉献,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把关爱融入学生心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尚德尚学、严谨严格”的科大教风。

  李克周表示,山东科技大学自2018年以来开展“‘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已经连续进行了三年,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建设氛围。今天参加宣讲会的多是去年以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希望通过这样面对面的宣讲,使青年教师对教师这一崇高职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 任 感和使 命 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切实感悟学校近70年建设与发展所孕育形成的深厚办学底蕴,了解科大,热爱科大,融入科大,以“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涵养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

青年教师代表向宣讲教师献花

  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青年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今年新入职的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刘珊珊表示,认真聆听了10位老师的真情宣讲,并很荣幸作为新教师代表向“最美教师”献了花。通过宣讲活动,了解了每一位“最美教师”在教学生涯中所有的坚持,无私奉献,深深感到要做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第一要义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

会场一角

  “教书大爱无言,育人润物无声,只愿一生育桃李,不问辛苦为谁忙。”这是我听完宣讲后最深切的感受,他们喜欢课堂,享受课堂,用知识拨动学生的心弦;他们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用青春助力学生成长;他们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用生命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我会向这些榜样看齐,真心育人,真情奉献,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无愧于学生的认可和信赖!”机电学院青年教师陈宁这样说。

  据悉,本次宣讲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