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青岛八大峡小学有话对您说

2020-10-27 22:40:4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教育的目的应当是向人类传送生命的气息。”能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用心教好每一个孩子,青岛八大峡小学的老师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据悉,为了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育行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期区市各级会进行满意度调查。学校非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以学校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打造一流的教师团队

  有好的教师才能教出好的学生!学校重视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目前拥有青岛市教学能手3名、市南区教学能手28名、市南区学科带头人6名,有十余位老师的优秀事迹被岛城媒体报道。2020年初学校启动了学校名师工作室,6位主持人均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有较强的指导能力,荣获区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称号,通过工作室的组建更好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营造从“个体优秀”到“群体卓越”的教师队伍发展态势,为教育好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落实有效的课程体系

  好的课程助力学生发展。学校通夯实国家课程,立足办学特色和学生发展,围绕海式少年培养目标(心胸开阔、体魄强健、志向远大、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实施求真尚美163课程,开发“水滴、百花、闪电”三种样态的校本课程,发展学生特长,补齐学生短板,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学校还不断探索让课堂教学活跃化的路径,围绕海式少年培养目标,打造以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价值取向的悦动课堂,并提炼了悦动课堂的五大要素、四种策略和一个模式,在2019年区级优质课比赛中,学校两位参赛教师均荣获一等奖,展示了学校悦动课堂实施的成果。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校重视发展以“五节”“两季”为抓手,以“五育”为统领的特色教育,广泛联系社区、涉海教育部门,通过建立“四个国防教育基地,三进服务模式”等,为学生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实践、开辟了成长的空间。每年四月份体育节、五月份艺术节、十月份科技节、十一月份诚信节、十二月份教学节;每年一至三月为传统文化活动季、六至九月为读书季;让学生放飞童年的梦想,体验五彩的校园生活。而“海育、德育、美育、体育、合育”的五育融合,以传统与现代交融为主线,全面落实“十个一”项目,为师生搭建“发展自我、展示真我、彰显美我”的舞台。

  提供安心的服务保障

  学校一直响应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号召,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原则,通过全面摸底、精细管理、多元服务,妥善解决部分家庭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问题,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另外,学校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市南区教体局全面推行“八个统一”食堂管理运行工作模式,在学生营养餐管理中坚持校长陪餐制度、食材供货公示制度、食堂人员培训制度等,全力保障食堂的卫生和安全,让每一个孩子吃上安全可口的营养午餐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您的支持 我们的动力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在您的大力支持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平安校园、山东省文明校园提名;青岛市阳光校园四星级、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青岛市绿色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学校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办学成绩显著、特色鲜明,家长社会满意度不断上升,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您的满意 我们的成长

  青岛八大峡小学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家长朋友们可能会接到电话访问,这是区市满意度调查,请您耐心接听。如果您满意我们的工作,请对八大峡说一声“非常满意!” 学校的工作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您的满意将会成为学校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建议,请采取以下方式直接联系我们,我们定将给您满意的解答。

  青岛八大峡小学家校一键通

  校 长 室电话:0532-82682461

  副校长室电话:0532-67708235

  教 导 处电话:0532-82685602

  总务后勤电话:0532-67708235

  一年级级部:82672501-829

  二年级级部:82672501-838

  三年级级部:82672501-827

  四年级级部:82672501-828

  五年级级部:82672501-831

  六年级级部:82672501-84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