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4银8铜 青岛科技大学在山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实现新突破

2020-10-27 11:36: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张玉 青岛报道

  日前,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荣获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8项,学校夺得大赛“优胜杯”,取得青科大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

  学科创业协同创新 展示良好创业素养

  本届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选拔,青科大各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严密的创业逻辑、出色的成果展示、流畅的问询答辩,获得决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高度负责、热情参与、精心指导、狠抓质量,参赛师生向全省展示了“学科创业、协同创新、生态创赢”的良好创业素养。

  千余名大学生参与比赛 推动学科学问同频共振

  据了解,“挑战杯”大学生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是青科大两大“A”类学科性赛事之一,也是面向全国全省大学生的顶级权威赛事,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是对高校学科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考量以及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综合考察。青科大于2019年11月启动本届大赛准备工作,全校各学院、校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配备力量,共推报102件作品参加校级初赛,有48件作品入围校级复赛、20件作品入围校级决赛,累计10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比赛、300余名教师参与作品指导,体现了较高的师生参与度和竞赛覆盖面。

  记者了解到,青科大校团委依托“挑战杯”大学生系列创新创业竞赛,主动融入学科建设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立德树人体系,把抓实抓深抓好这项比赛作为共青团提升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度和青年成才贡献度的重要举措。整个比赛过程中,校团委构筑强化专业优势、强化商业模式、强化过程管理、强化指导服务、强化大赛治理“五个强化”理念,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开放办赛、打通壁垒,推动竞赛需求向学科引入、学科资源向竞赛聚集,推动学科学问学生同频共振,收到了明显的育人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