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献礼环卫工人节 青岛六十三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6 23:03:5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 珂 青岛报道

  晨曦朝露来,披星戴月归。有这么一批逆行者,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默默奉献,不辞辛劳,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他们用勤劳迎接晨曦,用汗水扮靓街巷,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执着”“坚守”“奋斗”,一次次地给予我们感动,他们是最早迎接阳光的人,是我们尊敬的劳动者。

  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为大力弘扬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青岛六十三中发起并组织了“致敬城市美容师,献礼环卫工人节”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学校通过组织主题班会、校园卫生大扫除和手抄报等形式,让同学们体会环卫工人的辛苦,形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帮助环卫工人同扫一条街、同护一条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敬之情。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正是有了环卫工人们每天顶着烈日,伴着寒风,起早贪黑,不辞辛劳的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如此干净整洁。纷纷表示以后不但要自己爱护环境,更要积极宣传,让家人朋友们也加入到爱护环境的行列中。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记者了解到,青岛六十三中注重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和锻炼的舞台,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社区服务、关爱老年人、宣传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争做有为青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