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在行动

2020-10-23 17:30: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杨志超 青岛报道

  为了把勤俭节约的种子播撒在队员们的心中,把“反对浪费,厉行节俭”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与实践当中,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树立俭以养德的好风气,近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珍惜粮食 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在周一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中,高逸凡同学列举了触目惊心的浪费数据,并将父辈小时候的生活条件与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做了对比,通过事例呼吁全体师生珍惜粮食,杜绝饭菜的浪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四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自编自演的诗歌节目《悯农》,精彩的表演唤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做“光盘”小达人。

  午餐时,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改掉挑食和剩饭剩菜的不良习惯做起,力争把餐盘里的饭菜吃干净。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一个“光盘”是如此的幸福和满足,不但自己要做到天天“光盘”,还要把这个好习惯带回家,向家长及社区居民宣传“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理念,带动家庭以及身边的人,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美德。

  在实践中成长,在感悟中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光盘”意识大幅提高,大家相互监督、相互鼓励,饭越吃越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学校中形成勤俭节约、爱粮节粮新风尚。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