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桦川路小学:学生走进生物实验室 开启对紫菜的探索之旅

2020-10-20 16:33:5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柴源 青岛报道

  显微镜下的紫菜什么样?紫菜是蔬菜吗?紫菜是如何生长的?……10月18日,生物实验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青岛桦川路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来到实验室现场参观学习,开启了对紫菜的探索之旅。

  同学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并在显微镜下观察了紫菜不同生长阶段的特点。同时学习了解到紫菜所创造的经济价值。学生们通过研究性学习的方式,获得与紫菜相关的海洋知识。

  

  

  教育部《国家基础课程改革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中小学课程改革进程中的一个重要举措,桦川路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自发组建研学小组,以自主性、探索性学习为基础,从生活中选择和确定研学主题,以小组合作的方式通过亲身实践获取探索经验。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