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科大物业人!全员上岗助检测

2020-10-16 15:34: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10月11日,青岛市启动全员检测方案,为减轻青岛科技大学内对师生核酸取样的工作压力,保证老师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给学生们授课,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物业公司向所属街道申请在青岛科技大学“科萃苑”人才公寓小区内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便于老师和周边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

  当天,金家岭街道接到科技园物业公司的申请,希望街道能在青岛科技大学“科萃苑”人才公寓小区内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这样可以让老师们在下班后直接进行核酸检测取样,既能减轻老师们外出检测的负担,又可以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给学生们授课,也能减轻青岛科技大学内对师生核酸取样的工作压力。街道接到申请后,考虑到辖区内青岛科技大学师生较多,本着为师生负责的原则,立刻决定联合科技园物业公司临时在青岛科技大学“科萃苑”人才公寓小区内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

  10月11日晚,科技园物业公司人员配合街道社区人员连夜布置现场,紧急调配物资、人员设立核酸检测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10月12日早8点,物业全员上岗,配合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首先由物业公司人员在业主群中进行通知宣传,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检测登记、维护秩序、贴检测编码等工作,保证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有序进行。对于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师,社区医护人员与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进行取样。与此同时,该检测点还配合完成了海逸公馆、静山悦园、东方悦府及周边其它小区和居民的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截至10月14日上午,在科技园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科萃苑”检测点共检测近2000人,广受老师、居民们的好评。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