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住进文暖寓语公寓! 青岛理工大学学子“禁烟计划”在行动

2020-10-10 10:38: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通讯员 贾舒文 孙婧 青岛报道

  为响应学校禁烟计划,消除公寓火灾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公寓生态环境、提升文暖寓语学生公寓生活幸福指数,10月7日至9日,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 语学院开展“禁烟行动——让安全住进文暖寓语公寓”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由辅导员贾舒文发起、社工182班团支书曹英君设计,2018级11个团支部同频共振、协同联动,引发全院千名学子积极响应。

  时时谨记承诺 纸笔落定现行有力

  10月9日中午12点30分,人文与外国 语学院在北区公寓开展“禁烟行动——让安全住进文暖寓语公寓”签名活动。人文与外国 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辅导员陈刚、贾舒文出席,全院千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而进行有序。王振书记呼吁学生自觉增强文明修身意识,严肃公寓安全纪律,动员全校住宿生参与禁烟工作,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公寓禁烟工作的管理。学生依次在“禁烟活动——让安全住进文暖寓语公寓”的横幅上签名并拍照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公寓禁烟管理工作,实现无烟化公寓环境。社工192崔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巩固禁烟知识的常态化学习,积极配合公寓禁烟巡查工作,为新生起到榜样带头作用。2020级新生张新鹏表示,“横幅签名活动是我给学院签署的承诺,一定会谨遵校规校纪,助力学院文暖寓语公寓,让安全住进文暖寓语公寓。”

  

  线上线下齐力 团团共建担当本色

  2018级各11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依托专业自行创建、有序组织开展班级团支部的禁烟活动,为本次系列活动贡献力量。广告学学生依托专业能力开展禁烟海报宣传设计;日语182,朝语181等小语种班级积极开展“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宣讲;社工181组织线上“禁烟行动”群接龙活动;广告181组织签署“禁烟行动”班级安全承诺书……这些活动有力彰显出学院学子禁烟行动的坚定决心以及创建美好校园的共同愿景,为学院后续禁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是“文暖寓语”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是学院学生工作“土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贯彻落实对全院学生禁烟工作的教育宣传,有利于提高广大同学的禁烟意识和自觉意识,助力打造“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为推动学院公寓文暖寓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更有助于学校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